新闻公告
    新闻公告
    首页  >  新闻公告  >  正文
   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会

    作者: 发布:2021-10-15 点击量:

   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会

   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贯彻落实新修订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,不断提升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规范化、标准化、现代化水平,9月17日上午,省委教育工委、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会,我校设立视频分会场,档案馆全体人员、各学院各部门专兼职档案管理员以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、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、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    省委教工委(省教育厅)一级巡视员王光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。王光指出,档案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、促进科学决策、提高治理水平的必要条件,是保护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,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。王光强调,要提高政治站位,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方向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把“档案工作姓党”这一政治属性放在首位。要聚焦中心大局,增强档案工作服务本领。各单位要认真抓好《档案法》贯彻落实,建立完善领导档案工作的制度性安排,要将档案信息化纳入单位信息化发展规划,同步部署,同步实施。要强化标准意识,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。各单位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档案管理的工作要求,要从完善档案管理制度,增强档案安全意识,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方面提升管理水平。

    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,重点突出。安徽大学校史办主任马仁杰教授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,省档案馆科技处周建武处长还就档案信息化建设做了专题讲解。

    省委教工委、教育厅高度重视新修订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的贯彻实施,此次视频培训对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。校档案馆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,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进一步加深对新《档案法》的理解,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,推进档案管理现代化、档案编研常态化、档案利用规范化,全面服务学校建设与师生发展。(撰稿:查海平 审核:董根明

     

    联系地址:  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南路128号    邮编:246000       咨询电话:0556-5500576    查档QQ:  3302178638
    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    
    皖ICP备16009723号    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