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馆制度
首页  >  法律法规  >  本馆制度  >  正文
安庆师范大学档案保密制度

作者: 发布:2021-09-26 点击量:

第一条 档案工作人员和档案利用人员应严格遵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》等法律法规,增强保密意识,提高政治站位,确保做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。

第二条 档案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谈论档案内容,不得私自将档案携带外出,不得私自拍照、摘抄、复制、传播档案内容。

第三条 档案馆对涉密档案应单独存放,专柜专人管理并实行双人双锁,密码和钥匙必须由不同人员管理,进出库房必须两人以上,并做好进出和使用的登记工作。非相关人员不得接触,严防泄密。

第四条 利用涉密档案,应严格履行审批手续,在档案阅览室内由工作人员陪同查阅,非经批准,不得复制、摘抄、借阅。

第五条 严格执行档案库房管理制度,非档案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库房。

第六条 档案信息上网应遵守保密规定,入网计算机系统不得存储、处理涉密档案信息。

第七条 经鉴定需要销毁的档案,应登记造册,履行审批手续,指定专人监销,不得随意处置和出卖。档案工作中形成的各种废弃纸张、光盘等应及时销毁。

第八条 档案形成单位和档案馆应加强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检查,定期开展保密纪律教育;档案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异常情况和失、泄密事件应及时处置,并上报相关领导和部门。

第九条 违反规定泄漏涉密档案内容,并造成不良后果者,依法追究相关责任。

联系地址:  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南路128号    邮编:246000       咨询电话:0556-5500576    查档QQ:  3302178638
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    
皖ICP备16009723号    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