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馆制度
首页  >  法律法规  >  本馆制度  >  正文
安庆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年度检查考核评比办法

作者: 发布:2021-09-26 点击量: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工作的规范化、制度化、现代化建设,充分发挥档案在服务学校教学、科研、管理和社会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,根据《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》、《安庆师范大学档案管理办法》等规章制度,制定本办法。

一、检查考核评比依据

按照档案工作“三纳入,四同步”( 即纳入工作计划和规划,纳入管理制度,纳入有关人员职责范围;在布置、检查、总结、验收各项工作的同时,同时布置、检查、总结、验收档案工作)的要求,每年对各归档部门的档案工作进行一次年度检查考核评比,是保证各单位文件材料归档齐全完整、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,是考核各单位档案工作和兼职档案员工作的有力举措,其结果作为表彰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主要依据。

二、年检内容及标准:详见附件《安庆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年度检查评分标准》。

三、检查考核评比时间:一般于每年1月对各单位前一年档案工作进行年检考核,3月进行表彰。

四、检查考核评比的组织:

1.组织:年度检查评比及表彰工作在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领导下进行,成立年检考核小组,组织实施。

2.步骤:各单位对照《安庆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年度检查评分标准》进行自评打分,同归档文件一起交档案馆;档案馆初查,进行考核评分;再由考核小组进行考核评分,报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审定后,公布检查结果。

3.方法:检查采取听、看、查、议、评的方法。考核总分=自评分×10%+档案馆评分×70%+考核小组评分×20%。

五、奖励和处罚

1.得分在90分以上为优秀,80-89分为良好,60-79为合格,小于60分为不合格。

2.对于年检不合格的部门,由学校档案工作委员会通报批评,责令其限期整改。

3.发现漏归的文件应及时补归。故意隐瞒不归的,取消当年和次年的评奖资格,情节严重或造成档案损毁的,依法追究相关责任。

六、本办法由档案馆负责解释,自发文之日起施行。

附件:安庆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年度检查考核评分标准

附件: 安庆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年度检查考核评分标准

归档部门

分管领导

考核

总分

归档人员

(兼职档案员)

归档卷(件)数

移交归档时间

档案馆

接收人员

项目

检 查 内 容

标准分

自评

得分

档案馆

评 分

考核组

评 分

领导

重视

制度

健全

1、部门明确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人员,分管领导或档案人员工作变动时,做好档案工作交接手续,并有记录;(3分)

2、档案工作做到“三纳入”、“四同步”;(3分)

3、兼职档案员相对稳定,参加档案机构的业务培训。(4分)

10

归档

文件

整理

1、文件材料能够及时收集、严格检查;(5分)

2、正确对归档文件材料组卷;(3分)

3、正确对归档文件材料分类;(3分)

4、正确确定归档文件材料保管期限;(3分)

5、正确对归档文件材料排列;(3分)

6、正确进行归档文件材料编目、输入,上传电子档全文;(8分)

25

归档

文件

质量

1、归档文件材料齐全、完整;(10分)

2、归档文件材料拟文、行文符合公文规范;(6分)

3、归档文件材料载体质地优良,公文用纸规范,破损纸张托裱整齐。图纸等超大纸张按规定折叠;(5分)

4、用原件归档;(5分)

5、归档文件材料字迹工整,用字规范,无模糊不清的现象;(3分)

6、拟稿、改稿和签发文件使用规范的黑色签字笔,不得使用圆珠笔、铅笔、纯蓝和其它颜色水笔;(4分)

7、页码编制位置和用笔符合要求;(4分)

8、归档文件材料去掉易锈蚀的金属物,并正确装订;(4分)

9、归档文件材料目录准确,无含义不清的现象。(4分)

45

交接

归档

1、按时履行归档手续:按照每年学校移交归档工作文件上要求的时间进行移交(5分)

2、归档文件材料实现计算机管理,录入档案软件准确无误;(10分)

3、正确填写交接清单,交接手续完备,文件归档时一并移交归档文件材料目录,并有分管领导签字、单位盖章。(5分)

20

合 计

100

联系地址:  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南路128号    邮编:246000       咨询电话:0556-5500576    查档QQ:  3302178638
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    
皖ICP备16009723号    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