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馆制度
首页  >  法律法规  >  本馆制度  >  正文
安庆师范大学档案馆职责

作者: 发布:2021-09-26 点击量:

安庆师范大学档案馆职责

1、贯彻执行国家、安徽省和学校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,综合规划学校档案工作。

2、拟订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,并负责贯彻落实。

3、负责接收(征集)、整理、鉴定、统计、保管学校的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。

4、编制档案检索工具,编研、出版档案史料,开发档案信息资源。

5、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归档工作。

6、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。

7、开展学校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。

8、利用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,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教育功能。

9、开展国内外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。

10、对学校所属机构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。

安庆师范大学专职档案员职责

1、认真学习、贯彻上级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,严格执行学校的档案管理规章制度,掌握档案管理工作的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。

2、指导、培训、监督、检查、协助各立卷单位兼职档案员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、积累和整理归档工作。

3、负责全校各类档案的接收、整理、保管、鉴定、统计和编制检索工具的工作。

4、有计划、有步骤地进行档案史料汇编,积极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工作,为学校各项工作及社会利用档案史料服务。

5、负责档案的借阅登记和利用效果的统计工作。

6、做好馆内档案的保密和安全工作。

7、做好档案的“十防”工作,确保档案材料完整、安全。

8、积极开展学术研究,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,不断提高工作质量。

9、完成领导交办其它事宜。

 

 

安庆师范大学兼职档案员职责

1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,严格执行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。

2、负责本单位归档文件材料的收集、保管、整理,确保文件材料的齐全、完整、系统。

3、执行文件材料形成单位立卷制度,做好本单位文件材料的组卷、信息著录、装订工作,并按时向档案馆移交。

4、接受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,积极参加学校档案工作会议和档案工作的各项活动,积极参加档案业务培训。

5、做好立卷归档材料的安全和保密工作。

联系地址:  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南路128号    邮编:246000       咨询电话:0556-5500576    查档QQ:  3302178638
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    
皖ICP备16009723号    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