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公告
    新闻公告
    首页  >  新闻公告  >  正文
    我校启动第一期口述校史工作

    作者: 发布:2023-04-11 点击量:


    口述校史工作是抢救和保护校史资源的重要方式,是拓展档案资源、丰富档案馆藏的重要途径,是对安庆师大文化积淀的再挖掘、再深化、再凝固,对弘扬师大精神、实现文化育人具有积极意义。本学期伊始,学校档案馆(校史研究中心)牵头对口述校史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刘友忠认真审核了工作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。

    47日下午,第一期口述校史工作正式启动。原安庆师范学院党委书记、院长丁伯华是第一期口述校史首位受访者。在长达2个小时的访谈中,丁伯华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、工作经历以及来校工作有关情况,之后就他担任学校主要负责人期间推进学校建设“正常—合格—发展”三个阶段,重点讲述了百年校庆、逸夫图书馆筹建、新校区建设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重大工作有关详情。最后,丁伯华寄语学校广大青年学子,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,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,不畏难、办实事、求实效,为建设祖国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    后期,档案馆(校史研究中心)将根据工作安排,陆续对离退休领导、专家学者、教职员工以及校友代表等开展访谈工作,固化为校史研究成果。 (撰稿:谢天生 摄影:查海平 审核:金仁义)



    联系地址:  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南路128号    邮编:246000       咨询电话:0556-5500576    查档QQ:  3302178638
    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    
    皖ICP备16009723号    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