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公告
    新闻公告
    首页  >  新闻公告  >  正文
    “口述校史”系列访谈之刘和武先生专访

    作者: 发布:2023-04-23 点击量:

    421日,学校老领导刘和武先生接受邀请,作为受访者走进档案馆,讲述学校创立之初的艰辛历程。

    访谈过程中,刘和武简要介绍了他自19788月到我校任职17年来的工作情况,着重讲述了安庆师范学院成立这一重大事件。刘和武详细回顾了1979年我校为建院所做的工作,及如何顺利通过教育部考察和国务院审批最终成功建院。介绍了他担任学校主要负责人期间“从实际出发,采取有力措施,不断提高教学质量”的中心任务和“勤奋、爱教、求实、创新”的校风;回忆了建院10周年纪念大会和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。

    刘和武幽默风趣的语言、清晰敏捷的思路使人印象深刻。谈到行政工作时,坚持党性原则,奉公克己、平反冤假错案和坚决反对以权谋私的事迹发人深省;说到教书育人时,因深受学生欢迎而备感开心喜悦的心路让人敬佩。刘和武赠言师大学子,刻苦学习,立志成才,努力工作,报效祖国。

    刘和武先生访谈时还展示并捐赠了中国农村经济和世界经济学家、教育家,中科院院士,原教育部党组书记、副部长,文化部党组书记、副部长,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钱俊瑞先生亲笔来信。(撰稿、摄影:谢天生等 审核:金仁义)




    联系地址:  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菱湖南路128号    邮编:246000       咨询电话:0556-5500576    查档QQ:  3302178638
    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    
    皖ICP备16009723号    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